千冢埋枯骨

高二狗,没时间没灵感没cp,连小破文都写不出了,目前想攻克一下小说难关,同人有时间会写。

[awm/sofa]养花

#大学paro#

·除了名字和爱情都是私设

·跟止止 @止湮 玩骰子的要求


        soso上大学的时候一时冲动选了植物学专业,没办法,自己选的专业,哭着也要学完。

        然鹅,soso理论知识强得一批,实际操作能力却是差出天际。

        为此,教授专门给他布置了一个作业——养一株花。没有多大的要求也不需要多娇贵的花,只要养活了就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 可这仍然难住了soso,那些花仿佛天生跟他不合,怎么都不肯生长。soso忙起学业来也时常忘记还有养花这种东西,不久后花就全都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 soso看着窗台花盆里一片残枝败叶,嘴角一抽,没办法,可能养花不适合他,这作业算是完不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花落从另一座城市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们两个高中时就在一起了,大学没能考在一所学校,分居在了两个城市。

         想想约莫也有一个多月没见了,趁着听讲座刚好回来看看自家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 谁知一进门就看到男朋友正抱着一盆枯花愁眉苦脸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呦,soso,睹物思人呐?”花落嘴贱的毛病是无论如何都改不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soso听到熟悉的声音,眼前一亮。

        花落都准备好扑进男朋友的怀抱了,然而想象中的拥抱并没有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猝不及防对视上了,花落被soso看得后背发凉,摸摸鼻头,移开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,哥太帅了,都看呆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嗤,你就贫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两个血气方刚的成年男子,这么长时间不见自己爱人,一瞬间天雷勾地火,是谁先吻了谁、后来又是怎么滚到床上的,这都无从得知了,反正第二天花落是腰酸背痛地起了床,死瞪着soso。

        “花儿,别瞪我了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到了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然后花落就被半强迫地带去了soso的学校,见到了他的教授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师,这是我养的花~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教授和花落相视,都有一瞬间的错愕愣神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还是花落红着脸先开了口,“老师好,我是花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花落啊,我知道你,这小子经常提起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对话到这儿又停止了,不尴尬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咳,老师,那我作业算不算完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算!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可不可以放一天假?我想带小孩出去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行!”教授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二人道谢、牵着手离开了视线之内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真是世风日下,我一把年纪了还要被迫吃狗粮……”


——end——

教授年纪其实不大!真的!信我!

结局有点草率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往下写了(噗)
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